Thursday 27 August 2020

那些年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把心事記錄下來

又或者說 已經不再需要依靠文字消化情緒


高中的時候

媽曾經這樣跟我說,

你的男性朋友太多了,

你得有心理準備 以後這些男生朋友會有女朋友

你們的友情就會自然而然地散了 

這世上 沒有單純的異性友誼 


嗯 藍顏知己並不存在。


不存在,

是因為時至今日 

我才恍然大悟

我高中喜歡的人並不是我認為的那個人

不是大家也一致認為的那個人

我把大家給騙了,也把自己給騙了

我只是喜歡那個人來隱藏自己真正喜歡的人

這麼多年來 自己把自己蒙在鼓裡 拼命催眠自己沒有喜歡你

說來何等誇張

但畢竟你曾親口告訴我 我不是你喜歡的類型

所以我放棄了


原來那些日子裡對你的包容 對你的怨恨 對你發的脾氣

不僅僅是因為我們是朋友

全是出於喜歡


---

對於你而言

我只是一個有利用價值的人

一旦沒有利用價值 就被無情拋棄

所有的付出 都是理所當然


但也有聽完這些故事的人說,

你一定喜歡過我 


我無法知道

畢竟我從來不知道故事的另一面。


你知道嗎

我很累,即使平日裡沒有在想

但這些年來我的夢裡全是你


我把你從面子書刪了 微信也刪了

ig也删了

我好想把你从我的人生中徹底删掉


但而后我又把你的微信加了,把你的ig也加了


我总算搞清楚你真正的身份

你可以让我把内心话跟你说一遍

你给我一个狠心的答案

我们从此失联吗

毕竟我在你心里和你在我心里的重量不一


我只是你人生中一个毫不起眼的过客

但你知道吗

我不想骗自己了

我想告诉我自己 你是我人生中曾经很重要的过客


即使若干年以后

我把故事情节给忘了

我依然会记得 你曾经是我人生回忆中重要的一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